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士班

教行系教育目標

本學系以學程化方式來規劃課程,學程包含通識學程、教育學院基礎學程、本系核心學程、與行政文教專業學程。通識相關課程規定、教育學院基礎學程、系核心學程為必修課程,行政文教專業學程為選修課程。如此將足夠讓學生在寬廣視野的課程輔助下,學生可獲得主修領域與第二專長或次專業方面的知識,增加就業競爭力。在教育學院基礎課程下,強化學科領域之核心學識,學生便可依個別興趣或結合生涯規劃自由運用,不僅可以獲得專業學程證明,同時可以修習跨學系之專業學程,使得畢業學分仍維持至少128 學分的規定下,還能獲得其他專長,也增加了修輔系、雙主修的空間。本系學士班素以培養優秀中小學教師及教育行政人員為目標,碩士班則以培育具備教育專業研究人才為宗旨。依據設系目標與宗旨,本系課程架構分類如下:

國小師資培育類:培養學生成為卓越的國小教師必備的基本知能,並輔導學生通過教師資格檢定與教師甄試,提供「教育理論類」、「課程教學類」及「實務類」課程,涵育「教育人」氣質。

行政與公務職類:培育教育行政(含學校行政)、一般行政、一般民政、人事行政等公務人員考試應考能力為核心,建立具有本土化實務內涵視野,進而延伸理論接軌世界觀。

文教事業經營類:有志從事文教事業之學生,加強培育有關「文理補習班」、「安親班」、「才藝班」等之專業知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