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修課及學分

+修課及學分
 
Q:我至少應該修多少學分才能畢業呢?
   
A:每年的課規都有所改變,詳情請至國立東華大學課規查詢系統查詢或是至系辦詢問
 
Q:應該如何加簽一門課?
 
A:加簽課程之流程:

若授課教師同意進行加簽,請先至開課單位領取加簽單(一份兩聯)並讓任課教師簽名,後至東華大學首頁/在校生/在校學生課務資訊/「學生課程加簽黏貼單」系統/輸入帳號密碼,自行下載列印,後再將「加簽單」第一聯黏貼於「學生課程加簽黏貼單」上,最後確認加簽總學分並簽名,將加簽黏貼單送至所屬系所,而加簽單第二聯送至開課單位,即可完成加簽作業程序。

 
 
Q:我是外系學生,想要修教行系為輔系,需要申請嗎?應該要修哪些課呢?
 
A:依照本校「學士班學生修讀輔系辦法」規定:(以下為摘錄)

1.配合學程制度實施,學生修讀輔系毋須事先提出申請或登記。

2.修讀他系為輔系之學生,除應修滿主系主修領域(major)學程及校核心(通識)課程等最低畢業之學分數外,應加修輔系規定之專業(門)必修科目。

3.各輔系訂定之專業(門)必修科目學分數不得少於二十學分,選修與主系課程相同或性質相近之輔系課程,學分不得重複計算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詳情至教行系輔系修讀表